close

我說過我喜歡Thetis的描寫,但那是指一開始。後半段的Thetis越來越莫名其妙。她到底想要achilles怎樣呢?一開始把Achilles藏起來不想讓他去特洛伊的不是她嗎,為什麼後來又開始說甚麼Pyrrhus會成為下一個希臘第一的戰士,還把他帶到特洛伊去?

說真的這邊Thetis讓我想起紅樓夢裡的賈政。她所要求Achilles的都是很人類的標準(她不是討厭人類嗎),而且其中還參雜了21世紀的價值觀(比如對同性戀的歧視等等......),讓我越看越不明白作者對她的心理設定是甚麼。

希臘神祇絕不是不懂感情的。最明顯就是Sarpedon死的時候,宙斯哭到血淚都流出來了。但是Thetis在achilles死的時候一派"我有pyrrhus就好"的表現是怎樣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den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